和平大使慶典--新聞發佈

    超過5,000人齊集科學園參與

和平大使慶典


(新聞稿 - 2013年4月13日) 

超過5,000人於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在香港科學園聚首一堂,參與由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本土文化及創意教育研究觀測所共同主辦的「和平共融遍香江」青年大使計劃之“和平大使慶典”。本計劃主要贊助單位為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青年事務委員會。


是次活動邀請到南非總領事館總領事 Mrs Phumelele Gwala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聯合會副主席、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全國聯合會主席 陶西平教授擔任「和平大使開幕典禮」主禮嘉賓 ;並有多位駐港領事館、國際及社區組織代表出席。在典禮上,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副會長(文化)、「和平共融遍香江」青年大使計劃籌委會主席陳達文博士代表主辦機構感謝曾經為此計劃提供協助的單位及作出貢獻的人士。


陳博士致辭時提到今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一百周年紀念,他說:「許多人認為人類幸運地避免了其他全球性的衝突,但和平不僅是沒有戰爭,更涵蓋政治和平,心靈和平、文化共融、社會和平及生態和平五大概念。」陳博士亦引用美國首任駐聯合國大使愛蓮娜‧羅斯福的話「談和平是不夠的,我們必須相信和平。相信和平是不夠的,我們必須努力去爭取」,來提醒參加者和平是日常生活作出的選擇,鼓勵大家都要時刻致力為和平而努力。緊接著開幕典禮,是香港中樂團的音樂演奏及和平巡禮。


當天還有一系列的活動在科學園進行,包括社會和平活動: 「踏出一步  邁向新生里程」計劃啟動禮、和平教育講座、國家攤位展覽、文化表演、裝置藝術展覽、文化探索工作坊、《和平與夢想》青少年徵文比賽大陸賽區展板展覽及港式奶茶即場示範。


和平大使慶典是2013-2014和平共融遍香江青年大使計劃的重頭戲,計劃旨在創造平台予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少年作深入的和平文化交流,通過活動增強青年人對和平及多元文化共融重要性的認識,學會尊重、包容文化的多樣性,散播和平種子。來自本地、國際學校的師生,以及國際社區組織,在慶典日以不同型式展示了他們促進和平與認識多元文化項目的成果。


傳媒查詢:

附件一 - 主禮嘉賓名單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馮小姐

電話:2312 7696 / 9662 5663 電郵:karmenfung@hiesd.org